耶穌的死有洗清人類的原罪嗎?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2003-09-02 07:38:12 UTC
我問一個大多數基督徒都不敢回答的問題:

耶穌的死有洗清人類的原罪嗎?

每年賺一倍的秘訣: 12 月買進特力, 隔年 6 月賣出, 反手放空, 12月回補
1 月買進營建, 同年 3 月底賣出, 其餘時間不碰營建
* Post by face from 163.17.68.48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強者
2003-09-02 09:20:40 UTC
【 在 ***@bbs.cis.nctu.edu.tw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問一個大多數基督徒都不敢回答的問題:
: 耶穌的死有洗清人類的原罪嗎?
只是幫忙承擔....
而且只有信他的人....
不過不管何時何地信他....
不過其實不管罪多重也不一定會下地獄....

※ 來源:‧華 佗 bbs.cmu.edu.tw‧[FROM: r245.r61.lsc.ne]
挖細兇眉毛‵0′y
2003-09-02 10:27:11 UTC
什麼原罪?

有可以證明一下嗎?
有!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11.74.88.19 [已通過認證]
挖細兇眉毛‵0′y
carl
2003-09-02 13:47:24 UTC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news.csie.ncu!news.mgt.ncu!news.ncu!ctu-
Origin: bbs.nsysu.edu.tw
請問...陳進興是下地獄嗎?
你當他是神,還是其他宗教的掌管死之神官?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http://bbs.kimo.com.tw/>
◆ From: 61.238.119.225
c***@kkcity.com.tw
2003-09-03 10:28:29 UTC
Post by carl
[...]
這不是挺有趣的嗎?
如果說我們了解神的旨意 那我們似乎就僭越了神的地位
如果說我們不了解 那麼我們又怎麼會去信仰他呢?
沒有天國 地獄的宗教真的能長久嗎?

於是 我們就開始搖擺不定了是嗎?

當人們談及地獄的殘忍與不公 我們就會說我們不能自以為是神
可是當我們談到基督的救贖 如果不談地獄與天國
又怎麼能顯示救贖的珍貴呢 又怎麼能吸引人去信仰呢?
--
┌─────◆KKCITY◆─────┐  ╱  ╱   ̄ ▌ ̄  ̄ ╲╱ BBS 城邦
│ bbs.kkcity.com.tw │  ╲  ╲  ╴ ▌ ▌ ▏ KK免費撥接
└──《From:61.70.229.4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mickey350
2003-09-03 14:05:24 UTC
Post by 強者
[...]
基督教故意編個故事.說每個人都有原罪.要大家都去信耶穌.才能洗清原罪.....這好比電視上賣膏藥的廣告.吹噓只有他的膏藥有效.別家的無效!.....低級又粗糙的傳教行銷手法!
--
※ 年後轉職搶先報:台積電、聯電、台新金、新光金最新工作機會
※ http://www.1111.com.tw/plan/newjob/index.asp?MasterMind=yamfn
※ From: 61.30.201.168
S***@kkcity.com.tw
2003-09-03 22:43:25 UTC
※ 引述《urza (旅法師)》之銘言:
Post by 挖細兇眉毛‵0′y
什麼原罪?
有可以證明一下嗎?
人會死,這回事就是原罪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你這樣講有誰會認同?
我很懷疑
└──《From:61.58.77.18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莫西亞
2003-09-04 03:25:17 UTC
※ 引述《***@kkcity.com.tw (旅法師)》之銘言:
: ※ 引述《***@bbs.nsysu.edu.tw (挖細兇眉毛‵0′y)》之銘言:
: > 什麼原罪?
: > 有可以證明一下嗎?
: 人會死,這回事就是原罪

五年來首次看到如此簡單明瞭又毫無說服力的證明。

佩服佩服,走了個A大教主和L大主教,您來補缺剛好~

--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因為~歷史總是不斷重演。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211.75.227.189
K***@kkcity.com.tw
2003-09-04 07:28:48 UTC
※ 引述《craps》之銘言:
Post by S***@kkcity.com.tw
※ 引述《urza (旅法師)》之銘言:
人會死,這回事就是原罪
什麼意思?這是我聽到的第三個版本了..
如果說死亡就是原罪 那動物也有原罪?
植物也有原罪?細菌病毒都有原罪?
凡是有生命的就有原罪 不是嗎?
此外,耶穌不是幫你洗淨你的罪惡了?為什麼基督徒還是前仆後繼的邁向死亡?
亂插:

人一生下來就帶有原罪,就跟某些愛滋娃娃一樣,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為什麼不能乾乾淨淨赤裸裸的來到這世上,
非得要外加一個莫須有的罪名來牽制自己的快樂人生?

為什麼某些宗教會有原罪這個想法?
我想會不會是當初些某宗教發行人為了讓信徒能強制
或是引導親近信仰的目的吧?
有了這個原罪,信徒非得要接近神不可,否則無法洗去罪惡。
是故,沒有了『原罪』這個概念,那個宗教應該也會隨之解散滅亡了。

└──《From:218.163.100.82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Paradise
2003-09-04 10:28:09 UTC
Post by K***@kkcity.com.tw
有了這個原罪,信徒非得要接近神不可,否則無法洗去罪惡。
同意 只有有罪的人 才需要信基督教
身體健康的人需要醫生嗎?

--
╮ ╮╭═╮╮╮ ╮ ╭═╮╭═╮╭═╮╒═╮ ╮╭
╟═╢║ ║║╰╤╯ ╰═╮║ ╭═╡╞╤╯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10.59.159.112 [已通過認證]
S***@kkcity.com.tw
2003-09-04 10:35:52 UTC
※ 引述《KIA》之銘言:
[...]
若沒有一定的道理存在,光說原罪原罪,恐怕也不會有人信服
別忘了,提到原罪,也不過才一章,一個章節罷了
難道耶穌也把原罪原罪一直掛嘴上嗎?苦口婆心告訴別人,你有罪,要來信我嗎?

我這樣說不是說它不重要,我只是想說,我們不是像你所說,把原罪看的這麼重
把它看成整個基督教裡最重要的東西,拿來控制人的

你說,有了原罪,信徒非得接近神不可,這是我們的伎倆
但你錯了,原罪的說法,只是讓我們了解為什麼人會軟弱、會喜愛罪惡
它,並不是拿來在傳教時用的

基督教提倡的是愛,以這為出發點傳揚福音,而不是苦口婆心告訴人有罪,需要信它
我自小接受的教導便是如此

我想這只是一場誤會,希望我這樣說了以後
閣下能明白,你所認為的並不是事實
└──《From:61.58.77.18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mira
2003-09-04 10:27:58 UTC
Post by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耶穌的死有洗清人類的原罪嗎?
宋七力死了能洗清誰的罪?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來源:163.29.*
K***@kkcity.com.tw
2003-09-04 11:20:31 UTC
※ 引述《SteelFinger》之銘言:
謝謝你的回應。

└──《From:218.163.100.82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c***@kkcity.com.tw
2003-09-05 00:08:06 UTC
如果耶穌只是一個人, 一個聖人, 宗教家, 那他的死再怎麼重於泰山,也不足以洗罪. (差太多了)
如果耶穌真是上帝的兒子, 來為世人而死,那世人就可以蒙恩了.
固然要看耶穌到底是何許人也,
也要看你我對這事的態度啦!
可以再請教一個問題嗎?
當然 耶穌的死洗淨人類的罪是基督教的最基本教義

但是我總覺得很突兀..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了解我的意思..
突然跑出一種說法,耶穌是神 所以他死了就洗淨我們的罪
而且 如果耶穌不是神的話 還不夠資格去洗淨罪惡喔..

這種觀念對我而言實在蠻奇怪的..
當然 在一個祭神要使用活生生的祭品的時代或許很正常吧?
活的山羊 殺掉祭神 活的牛 殺掉祭神 殺的動物越大 越珍貴 神就越高興
所以遠古時代甚至有殺人來祭神的

難道這種"神的死亡"是另一種祭品嗎?
因為他是神,是最大的祭品 所以可以洗淨人類的罪?

可是這種觀念 對現在人 難道不會有所懷疑嗎?
罪是來自於神的,只要他說ok..我們的罪本來就能被赦免 不是嗎?
為什麼非要死亡才能取悅他呢?

還是說這宇宙中有比神更高等的規則?就連神都不能赦免罪惡?
而這規則中唯一能赦免罪惡的方法就是神的死亡?

或著說神本來就是喜歡死亡 痛苦 哀傷的?
我也碰到一些基督徒 甚至搞"禁食三天"來做祈禱..
難道折磨自己就是讓神喜愛他的途徑?
└──《From:61.70.229.4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被拯救者
2003-09-05 00:50:57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 引述《KIA》之銘言:
: > ----------------------------------
[...]
嗯 說的好 不過有一點我到現在還不是很了解
那就是 怎樣勝過軟弱阿? 我看到保羅在羅馬書說 在耶穌基督裡
我不了解那是什麼意思ㄟ
[...]

※ Origin: 中原電機心站 ◆ From: 140.135.125.66
Origin: 中原電機心站 bbs.ee.cycu.edu.tw (140.135.12.1)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2003-09-05 04:29:12 UTC
如果耶穌只是一個人, 一個聖人, 宗教家, 那他的死再怎麼重於泰山,也不足以洗罪. (差太多了)
如果耶穌真是上帝的兒子, 來為世人而死,那世人就可以蒙恩了.
言下之意, 似乎認為耶穌的死洗清了人類的原罪了.

那麼剛出生的嬰兒應該是沒有任何罪了

( 原罪既然已經被耶穌洗清, 嬰兒也還沒有機會犯罪 )

為什麼每年上帝還要奪走世界上那麼多嬰兒的性命?

奪走一個無罪的人的命, 公義何在?

joshua
2003-09-10 18:41:12 UTC
我對嬰兒的問題看法是,
1, 上帝不會審判嬰兒的, 早產夭折的不會, 一歲半歲夭折的不會,
(我個人甚至認為, 兒童早亡的也不會)

理由很簡單, 上帝審判人, 照著他一生的行為, 思想,義與不義.,,,
上帝是公義的, 對人的最後審判也是公義的.
( 嬰兒的一生既然空白沒有罪, 上帝當然不會審判他的罪 )
( 耶穌甚至這樣論孩子:
馬太福音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5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10 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總之, 嬰兒 ( 或者我更認為, 孩童)死後就在天國了, 這點大可放心.
但我無法告訴你, 多大的孩子就不純潔要審判論罪, 多大比例的小孩是天國公民,,
這是上帝的事, 但我相信祂會照祂的公義來判斷.

2, 嬰兒死亡, 有先天的,生病的,人為的, 被害的, 或者疏忽的,,,,
這是罪的殃及無辜.
我說無辜, 可見嬰兒的死不是他自己的問題, 更不會說最後審判論這嬰兒早夭就有罪(嬰兒有罪).詳見1,論述. 上帝直接接納早夭的嬰兒.
那嬰兒為什麼會死? 因為罪
直接或間接的別人的罪, 因為人寰的罪的事實.
所以, 所有人一出生, 都在充斥著罪的世界中, 也受到罪的苦害和影響,
幾乎所有的人, 一生會也有犯罪, 這在最後大審判時面對上帝時, 就會知道了.
) 同樣, 我在此不討論人類中(排除嬰兒)誰一生中沒有犯過罪, 一兆人中有一人或者 10 的 多少次方中有一人,,,那是上帝的事, 祂知道世人的心 )
普渡慈航
2003-09-05 05:34:14 UTC
※ 引述《***@bbs.cis.nctu.edu.tw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之銘言:
: ==> 在 ***@asiaa.sinica.edu.tw (joshua) 的文章中提到
: 那麼剛出生的嬰兒應該是沒有任何罪了
應該說剛出生的嬰兒有"原罪"但沒有"罪行"
: ( 原罪既然已經被耶穌洗清, 嬰兒也還沒有機會犯罪 )
: 為什麼每年上帝還要奪走世界上那麼多嬰兒的性命?
: 奪走一個無罪的人的命, 公義何在?
也因為這些嬰兒並沒有"罪的行為",所以他們就算
死了也會得救,但是那些行墮胎的人們就算是殺人了。

㊣Origin:《 成大計中 BBS 站 》[bbs.ncku.edu.tw] 來源:[218-165-53-43.HINET-IP]
純種科學人!
2003-09-05 06:41:04 UTC
Post by 普渡慈航
[...]
沒有罪的行為就能得救?
這裡有點說不通吧

既然如?
那乾脆不要長大 不就統統得救嗎
或是 乾脆別生出來 直接就上天堂去享福 不是很好?
何必把事情做那麼複雜呢
--
* Post by fish from 61-220-243-178.HINET-IP.hinet.net
老康
2003-09-06 05:36:07 UTC
※ 引述《face.》之銘言:

您們討論的原罪是哪一種阿?

我曾看過七種對原罪的說法

原罪的說法確定後, 才能用大腦思考

: 請問原罪是不是罪?
: 如果原罪是罪, 那麼 "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可以洗清人的罪"
: 這些洗清的罪, 到底包不包含原罪?
: 基督徒如果連這個都回答不出來, 代表讀聖經時根本沒用大腦思考, 只會人云亦云.
: (1) 耶穌的血 "有" 洗清人的原罪.
: (2) 耶穌的血 "沒有" 洗清人類的原罪.
: 真相只有其中一種吧?!
: 怎麼基督徒都故左右而言他, 沒人敢正面回答呢?

※ Origin: 信望愛(wbbs.fhl.net) ◆ From: 140.134.6.2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2003-09-06 08:46:24 UTC
Post by 老康
※ 引述《face.》之銘言:
您們討論的原罪是哪一種阿?
我曾看過七種對原罪的說法
原罪的說法確定後, 才能用大腦思考
所以說連你們基督徒都搞不懂嘛, 什麼都不懂也在信...

我看你們是怕萬一說錯了, 被那個暴君耶和華懲罰.

基督徒一直主張耶穌的血洗清世人的罪, 那有沒有洗清原罪呢?
Post by 老康
[...]

* Post by face from adsl-61-66-36-45.TC.sparqnet.net
我愛小溪
2003-09-06 10:38:57 UTC
好久沒上網,沒想到上來又看你在說笑話?

建議你下次用詞要精確一些.並非所有基督徒都搞不清楚.

請不要一下子就打翻所有人.連用詞都這麼不嚴謹我一直都很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博士?

聖經約翰一書1;9說的很清楚.上帝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所以當然洗淨所有的罪呀

※ 引述《***@bbs.cis.nctu.edu.tw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之銘言:
: ==> 在 ***@bbs.fhl.net (老康) 的文章中提到: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0.85.36.33]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q***@bbs.nsysu.edu.tw
2003-09-06 13:11:17 UTC
[...]
人不是喜愛罪惡 人是有求生存求安樂的天性
而當為了如此去破壞了一個社會的價值觀時 就成了所謂的罪惡了
這也是為何舊約聖經只要結婚時被發現不是處女就得被打死
還要人親手殺死異教徒的家人
而講白了 今天你們口口聲聲罪惡
但如果今天永生享樂擺在你眼前 只要隨意殺害一人就能得到
你們有那個基督徒會不殺的呢?
大概也只有你們真正有感情的家人才會下不了手吧
[...]
對啊 對待的是不相干沒感情的別人時 風涼話當然說的輕鬆容易啊
如果換成是你自己有已死沒信耶穌的家人
你能不能誠心的相信他 沒有耶穌贖罪下地獄去了呢?
我覺得版上的非信徒不用跟他們爭辯太多
那都是沒有用的 因為講的是別人時 他們不會在乎的 只會知道要護教而已
只要問他們這個問題就夠了

--
這些人眼睛瞎了 耳朵聾了
看不見自己言行不一 聽不到自己正在說謊!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61.231.119.47 [已通過認證]
莫西亞
2003-09-06 14:36:09 UTC
※ 引述《***@bbs.badcow.com.tw (我愛小溪)》之銘言:
: 你的言論才是幼稚的令人噴飯好嗎?你是文盲不識字嗎?
就算是文盲也知道聖經沒「本罪」。~~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2003-09-06 18:08:43 UTC
Post by 我愛小溪
聖經約翰一書1;9說的很清楚.上帝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所以當然洗淨所有的罪呀
看來你認為耶穌的血已經洗去了人類的原罪囉?

也就是說, 你 lowandave 已經沒有原罪了?

你敢在教會中宣稱你沒有原罪嗎?

既然人類的原罪已經洗清了, 為何每年還是有很多剛出生的嬰兒死亡?

這些嬰兒既沒有原罪, 也還來不及犯罪,

為何上帝要殺無罪之人?

這是哪門子的公義? 願聞其詳 !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2003-09-06 18:14:58 UTC
Post by 莫西亞
你的言論才是幼稚的令人噴飯好嗎?你是文盲不識字嗎?
呵呵... 耶穌就是被你這種門徒氣得背十字架贖罪.
Post by 莫西亞
聖經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他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請問小嬰孩怎麼「認罪」?當然會有原罪。
呵呵... 這分明是欺負小嬰兒不會說話.

這也算公義...?

普渡慈航
2003-09-07 04:53:35 UTC
※ 引述《***@bbs.cis.nctu.edu.tw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之銘言:
: ==> 在 ***@bbs.badcow.com.tw (我愛小溪) 的文章中提到:
[...]
剛出生的嬰兒死亡並不是上帝殺的!

㊣Origin:《 成大計中 BBS 站 》[bbs.ncku.edu.tw] 來源:[218-165-63-128.HINET-I]
carl
2003-09-06 15:56:05 UTC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news.csie.ncu!news.mgt.ncu!news.ncu!ctu-
Origin: bbs.kkcity.com.tw
&gt; > ※ 引述《***@asiaa.sinica.edu.tw (joshua)》之銘言:
&gt; 這是我不太喜歡基督教義的地方,過於注重人自己的利益,卻一點也不為大自然.其他生物著想,因為神"創造"他們,又偏愛人類,希望人類利用,難道動物不會感到痛.悲傷嗎,甚至有些教徒說動物沒有靈魂,本來就是神"做"給人用的,就是這樣的想法才造就自私的人類污染大自然.為了賺取利益剝奪其他生物的生命
&gt; ,地球不是人類的,人類的活動生態對這個地球本身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是讓其他生物更痛苦.加深人類罪孽罷了,一切罪惡都是人類自己造就的,你看天真無邪的孩童需要救贖嗎?他們本身受限單純的感受力.未開發的腦力,寡欲.靠自然的天性,他們不就是天使,人人都可以是天使,只差人類能醒悟嗎

孩童在出世時,確是天使,
但要回想會不會受後來世界精神環境所污染,
如果世界真是完美影地,不只兒童是,成人都可以是天使,
就好以古賢人有些認為人性本善,
有些認為人性本惡。

&gt; > 我想這點還是蠻奇怪的吧..
&gt; > 就是說 上帝的最終目的是要人"認罪悔改 離棄罪惡"
&gt; > 但這跟祭祀有什麼關係呢?然到說祭祀有離棄罪惡的效果?這點似乎在現實中看不到
&gt; > 既然如此 祭祀為什麼又對上帝很重要?
&gt; > 難道上帝喜愛祭品死亡以及留下的血液嗎?
&gt; > 所以說使用祭品的血液或是屍體的灰灑在罪人身上 是可以得到某種寬恕與赦免的?
&gt; > "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gt; > 所以祭品是來自於這條規則的是嗎?
&gt; > 殺掉某條生命可以贖罪 而越重要的的生命可贖的罪越大?
&gt; > ok..總之因為他是神 所以他的死亡被當作禮物送給神 藉此消除人類的罪惡?
&gt; > 是這樣嗎?我應該沒有誤解吧?
&gt; > ㄛ...生命來自於上帝 死亡來自於罪...
&gt; >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使用剝奪生命的方式來減輕我們的罪?
&gt; > 這是不是非常怪異呢?我們應該重視來自於上帝的 避免來自於罪的 不是嗎?
&gt; > 那麼簡化一點吧..神定出規則 而這條規則的結果是他希望的
&gt; > 既然這條規則是專門給人類的 那就表示人類根據這條規則所做的行為 是神所喜愛的
&gt; > 是祂要人們這麼做的 只不過不是直接用命令 而是定出一個規則吧~
&gt; > 換句話說 殺掉生物 獻給神 基本上是神所默認的 甚至可以說是喜愛的~
&gt; > 也就是說 神規定人們 要贖罪的唯一方式是殺掉生物 奪取生命
&gt; > 生物越重要 神越喜愛 可贖的罪越大
&gt; > 難道沒有人覺得很怪...= =???
&gt; > 要贖罪的方式是殺掉別的生命? 最後甚至殺了神?
&gt; > 而這是唯一的贖罪方式...??
&gt; >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樣子的規則可以被人類所接受...
&gt; > 我的意思是說 人的行為與慾望並不會因為殺掉祭品而有所改變
&gt; > 所以人類的罪也不斷的產生 不會因為耶穌的死亡而有什麼本質的改變
&gt; > 那麼贖罪的方式 並不是改過向善 並不是找出可以讓人更遠離罪惡的方法
&gt; > 或是懲罰犯罪的人類
&gt; > 而是殺掉一頭牛 或是一頭羊 來讓神高興 來赦免我們的罪...?
&gt; > 我還是不了解上帝需要一頭牛或是羊的生命做什麼..
&gt; > 到了最後 沒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改變的是祭品的痛苦與死亡 還有神對你的看法改變了
&gt; > 就這樣子??
&gt; > 對我而言...好詭異呀..=.=b

--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http://bbs.kimo.com.tw/>
◆ From: 61.238.119.225
q***@bbs.nsysu.edu.tw
2003-09-07 08:42:20 UTC
Post by carl
1, 上帝喜愛祭品嗎?
上帝最終目的是要人認罪悔改. 離棄罪惡歸回上帝才能討祂喜悅. 祭牲對上帝很重要, 倒不如說對悔罪者有幫助.
何西阿書 6:6 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撒母耳記上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
2, 牛羊祭牲的血並不能真正洗罪, 基督的血才能.
牛羊祭牲固然可以使古代人因獻祭而自覺被上帝接納, ( 上帝也的確設立這方法來使人回轉向祂), 然而這些祭牲只是遙遙指向基督的犧牲這件事.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所以說使用祭品的血液或是屍體的灰灑在罪人身上 是可以得到某種寬恕與赦免的?
"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所以祭品是來自於這條規則的是嗎?
殺掉某條生命可以贖罪 而越重要的的生命可贖的罪越大?
3, 耶穌的死, 的確就是看做祭(品) ( 我們不要用品好嗎)
羅馬書 8: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希伯來書 10:12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ok..總之因為他是神 所以他的死亡被當作禮物送給神 藉此消除人類的罪惡?
是這樣嗎?我應該沒有誤解吧?
4, 為什麼罪的問題要這麼解決?
這是大哉問!!
上帝喜愛生命, 喜樂. 死亡 痛苦 哀傷 才是罪帶來的.
ㄛ...生命來自於上帝 死亡來自於罪...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使用剝奪生命的方式來減輕我們的罪?
這是不是非常怪異呢?我們應該重視來自於上帝的 避免來自於罪的 不是嗎?
基督徒禁食, 與這個討論主題相差很遠, 暫不討論
上帝和宇宙中,,,更高等的規則應該是一樣高. 請聽我說
a, 縱使祂高到這樣高, 祂還是不違背宇宙中最高的規則,
b, 宇宙中的規則其實是來自於祂,
c, 祂就是宇宙的規則 ( 祂就是道 )或者說, 祂就是道的本體.
因此道的本體不會違背原則規則.
[...]
難道沒有人覺得很怪...= =???
[...]
或是懲罰犯罪的人類
而是殺掉一頭牛 或是一頭羊 來讓神高興 來赦免我們的罪...?
我還是不了解上帝需要一頭牛或是羊的生命做什麼..
到了最後 沒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改變的是祭品的痛苦與死亡 還有神對你的看法改變了
就這樣子??
人會拿其他生物的犧牲來替自己贖罪 純粹是一種恐懼下的心理反映罷了
在過去的人的想法 對神獻上一個動物甚至是人的生命就是最好的禮物
這樣神就會高興了 就不會處罰自己
從此荒唐殘忍的原始思想演變成耶穌贖罪的思想
這真的沒有任何意義 只是一種滿足人類慾望讓信徒覺得安心的手段
一樣的還是犯罪 而犯的罪帶給別人的痛苦也不因這所謂的贖罪而消失
這只是人類在恐懼下產生的精神病 希望心理學的發展能治好這種病
讓人類可以用健康的態度去面對死亡和恐懼而不是訴諸病態發洩
Post by carl
對我而言...好詭異呀..=.=b
( 啊, 上班啦 !!)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61.231.119.47 [已通過認證]
老康
2003-09-07 10:12:19 UTC
※ 引述《face.》之銘言:
[...]
^^^^^^
您這邊原罪是指甚麼?

莫西亞
2003-09-07 11:56:12 UTC
※ 引述《***@bbs.ncku.edu.tw (普渡慈航)》之銘言:
: 剛出生的嬰兒死亡並不是上帝殺的!
那麼是誰殺的?

--
現在好像很多人愛搞這種宣稱的把戲~~= =66

我愛小溪
2003-09-07 12:09:56 UTC
[...]

不是我認為,是聖經就這麼說,他要洗盡我們「一切」的不義。

這種白紙黑字你看不懂呀?

: 也就是說, 你 lowandave 已經沒有原罪了?
: 你敢在教會中宣稱你沒有原罪嗎?

沒錯!但是你老兄是否了到底原罪是什麼我很懷疑。看你問這麼白痴的問題就知道。

: 既然人類的原罪已經洗清了, 為何每年還是有很多剛出生的嬰兒死亡?
: 這些嬰兒既沒有原罪, 也還來不及犯罪,
: 為何上帝要殺無罪之人?
: 這是哪門子的公義? 願聞其詳 !

為什麼嬰兒會死亡不公義?我已經說過嬰兒就算有原罪也不會下地獄。

因為上帝在第二次審判時不是按著人的原罪審判人。

保羅說,身體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靈魂下地獄。

你到底懂不懂「原罪」和「本罪」的差別呀?博土!

真的不想跟你這種幼稚的人說話。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87.20.68]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athiest
2003-09-07 13:10:46 UTC
[...]
嘿﹐你可知道原罪是幾時被發明的嗎﹖你最好別把它包括在聖經裡
的「一切」的不義裡面﹐你還敢提白紙黑字呢﹐聖經有提到原罪嗎﹖
有說到原罪是什麼罪嗎﹖老康在上一個回應還在問﹕“您這邊原罪是指甚麼?”
carl
2003-09-06 15:44:17 UTC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news.csie.ncu!news.mgt.ncu!news.ncu!ctu-
Origin: 61-227-115-38.hinet-ip.hinet.net
Post by 老康
※ 引述《face.》之銘言:
您們討論的原罪是哪一種阿?
我曾看過七種對原罪的說法
原罪的說法確定後, 才能用大腦思考
請問基督教對於原罪有無確定的說法?
或是我該問基督教有無用大腦思考?
基督教又不是人何來大腦思考?
最多是經文,其次是以前教徒用腦思考的結論,
但不絕對是相等於神或耶穌之意。
如果當教會是人頭是耶穌,那你要問耶穌吧。

--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http://bbs.kimo.com.tw/>
◆ From: 61.238.119.225
洗襪啦
原本是要打基督徒的
大雄
2003-09-10 12:24:55 UTC
當然沒有。

你沒看見人在他的面前都說自己有罪?
--
卍 獅子吼站 板面介紹: cbs.ntu.edu.tw
⊙ 禪與靜坐板 - 真心交談的坐坐板 BudaSitting
大雄
2003-09-10 12:44:24 UTC
你說的,我只能說。

真的太好了。
--
卍 獅子吼站 板面介紹: cbs.ntu.edu.tw
⊙ 大家來讀經板 - 共同深入經藏, 以期智慧如海 BudaDigest
S***@kkcity.com.tw
2003-09-11 06:04:19 UTC
去別的地方問出來的結果(聳肩)

博兄在慕道者茶坊問了幾個問題:
原罪是罪嗎?
你所謂的罪根性,是否能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清?
既然洗清了,那人為什麼還有地步留給魔鬼?
人的軟弱不都從原罪來的嗎?
洗不洗得清原罪?
還是根本沒有所謂洗清的必要?
耶穌的死有洗清原罪嗎?

在下個人覺得有必要在此開個主題, 請大家討論指正.

"原罪"一詞並不在聖經中. 通常說罪分原罪及本罪.
原罪指出生就帶來的罪, 本罪指本身後來所犯的罪.

"原罪"既然帶有一"罪"字, 應該就是"罪"囉.
藉著聖靈運行在活水中的赦罪洗禮, 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當然也包括"原罪".

如果都洗淨了, 那是否絕對不會再犯罪? 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

如果有可能再犯罪, 那是否"原罪"沒洗清?

這問題的癥結應該在於: "原罪"與"私慾"的分別.
是否需要將罪分為"原罪"與"本罪"?

人有自由意志, 知道善惡, 洗禮前後都是一樣.
如果洗禮後, 不再有"私慾", 那我們根本不需靈修努力,
只要神保守我們脫離兇惡, 不進入試探, 那一定保証進入天國,
不需恐懼戰兢, 作成得救工夫.

所以正確的洗禮, 是絕對洗清以前一切罪惡.

但是, 人還會有私慾, 撒但還會攻擊. 如果說"私慾"是"罪根性",
就是想要犯罪的劣根性, 而把"罪根性"歸成"原罪", 那問題就跑出來了.
"原罪"沒洗清! 因為"私慾"還在啊!

所以建議, 應該不再使用"罪性", "罪根性"等與"罪"有關聯的詞,
用聖經說的"私慾", "惡念", "肢體中另有個律".

如果用"犯罪的律", 那是"想要犯罪的律", 而不是"已經犯罪的律".

因此, "私慾" 還不算是 "罪"?

(雅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私慾要懷了胎, 生出來, 才真的算是"罪".

雖說 "不出於信心的", "凡不義的事", "違背律法", "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
"按外貌待人", "不信真理、喜愛不義", "叫弟兄跌倒",...等等, 都算是"罪".
但是聖經也勉勵我們:

(林前15:34a)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
(彼前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
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繼絕了.
(約壹3:6a) 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
(約壹5:18)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
〔有古卷作那從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註: (NIV)的 "does not continue to sin" "不繼續犯罪" 是錯誤的翻譯,
應該是 sins not"不犯罪")

(來10:26)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
(來10:27) 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我們不能再給魔鬼留地步, 讓私慾懷胎, 生出, 成為"罪",
甚或再讓"罪"長大長成, 生出"死"來.

罪就是罪, 不需再分原罪本罪, 該注重的是:
(約壹5:16) 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
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

主耶穌的血, 藉正確洗禮洗清我們先前一切的罪.
受洗後若有軟弱, 犯了不至於死的罪, 就當悔改祈求代禱.
若不幸犯了至死的罪, 當事人應痛切悔改憂傷痛悔.

懇求恩主, 保守帶領我們大家.
└──《From:218.160.112.78 》──┘ 電話:40586000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保 持 清 醒
2003-09-12 15:37:49 UTC
[...]
要了解基督教的"解答"
就得先大略知道他們的整個系統,例如對時空的看法,以及一大堆專有名詞.

首先,什麼是原罪?
常常聽到"世人都犯了罪",到底是什麼罪?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遠離神"
也就是說,基督教對罪的定義就是"與神關係破裂"

所謂耶穌用血洗淨我們的罪,是指世人可以藉由相信耶穌而與神重新合好.

現在我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
Q:你敢在教會中宣稱你沒有原罪嗎?
→有,但藉著耶穌而潔淨

若是你問我,嬰兒不懂事,當然無法信耶穌,有些人根本一輩子沒聽過耶穌,
那豈不是不公平?
這一點我就不知道了,也許神有另外的救贖方法,也許神本來就預備他的永死??

不過有一點得說一下
就是基督教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人的有限.
人無法與神相比,也無從了解許多宇宙或人生的奧秘,
這與許多無神論的信仰(尤其是佛教)有根本上的不同,
所以有趣的是,許多問題對基督徒來說是不用知道答案的,
然而非基督徒卻會追著他們要答案 :P

這時又有人說,連這個那個都不知道也在信,這算迷信吧?
我覺得這是個因人而異的問題,每個人對答案的接受度不相同.

當然你還是會再問一些問題吧. :)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140.122.215.186]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