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輪觀音傳法的開示-II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天空之海
2004-08-12 16:46:43 UTC
我認為三藏-----日本古事記
柳生秘帖---就是我們心知肚明各位的佛法,該知道的都已經知道

這些年佛教繁榮不過是太平盛世的南柯一夢

我建議各位山頭,應該先還俗,再從新出家
並且學勝海舟一樣!無血歸還廟產,把廟產捐給社會!

懺公!你也快八、九十歲了,你也念了那麼多的佛,弄了很多名堂,你也學學協比丘
你應該還俗,再從新出家,專心修持!
如意輪觀音有這樣的密法,可以延壽至一百二十歲。

觀世音菩薩祕密藏如意輪陀羅尼神咒經
唐 寶思惟譯

觀世音火唵陀羅尼藥品第六
觀世音菩薩憐愍眾生故。說火唵吉祥法。能成一切事。能破一切煩惱罪障惡業。若有
怨敵皆悉降伏。微建毘那夜迦瞋心即自歇息不復為害。眾人咸生愛敬。穿地作爐辟方
一肘。摩梨枝摩練遮白芥子酪蜜酥等分和合。沈檀香木柴各長十二指橫量指。截之著
爐中燒。以手抄取少許藥。咒一遍放火中燒。如是滿一千八遍。能破一切業障壽命延
長年一百二十歲。相續七日能作唵法。壽命一千歲身即清淨。

現在社會正面臨劇烈的改變,各位山頭應該把錢還給社會,讓這些錢投資台灣的未來
,也應該教導信眾,不要他們只會把錢拿去蓋廟,而是投資整個社會!

崔忠鎮
--
※ Origin: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From: 210-68-18-132.adsl.dynamic.seed.net.tw
nephthys
2004-08-12 16:58:29 UTC
佛家無咒術,佛祖早就禁了。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3 15:40:36 UTC
Post by nephthys
佛家無咒術,佛祖早就禁了。
這說法可就牽涉到密宗算不算是佛教還有心經是否偽經的問題了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3 17:01:58 UTC
Post by 什麼東東
Post by nephthys
佛家無咒術,佛祖早就禁了。
這說法可就牽涉到密宗算不算是佛教還有心經是否偽經的問題了
根據一佛學結緣書的介紹,
公元六世紀以後,印度佛教界講求以手印、咒語、
觀自身是佛等,身、語、意三密為修行方法的經典
(事實上,這類典籍大都以「續--怛特羅」
而不是「經--修多羅」但中文習慣上都沿用「經」譯之),
這一系佛教,經過一段時間發展後,稱「秘密」,
再跟著加入大乘特色,稱之為秘密大乘佛教。
一段時間後來到西藏發展其特色佛教。
密宗是佛教的一份子,雖然是有違背早期佛家禁止使用咒語的精神,
但為了眾生方便以妥協。如分不得清會模糊了佛法的真實義。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3 17:46:18 UTC
[...]
那麼這算是佛祖禁止了一個可以方便眾生的佛法
或是佛教弟子不鳥佛祖所禁止的法術?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3 17:55:14 UTC
[...]
佛教是四念柱,八正道為依,
你不覺得下面有問題?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3 18:06:44 UTC
[...]
我的屁咒密法可以延壽至三百八十歲
趕快來拜我為師吧
※來源:61.59.*
什麼東東
2004-08-13 18:19:38 UTC
[...]
對神經病而言不是問題
我的問題是你之前所說的那句話和現今的佛教有出入而令我感到納悶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3 18:38:07 UTC
[...]
你又不是南傳小數上坐部的比丘,
又不是漢傳佛教比丘,知就算,
最多只是俗家信徒,能唸下經文,修善業,除煩惱就好啦。
真要修是不易,你見板上就知啦。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3 18:58:34 UTC
[...]
所以矛盾無需過問,不知亦無需求解
一切以相信為主而跟著照做就對了?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3 19:57:43 UTC
[...]
我的意思是:
你知那些就用,那些是旁支就不理。

所有宗教後期都有加入其他東西,
去到那個民族就變那個民族可接受的樣。
就算知又可怎樣?世事好多都矛盾。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c***@kkcity.com.tw
2004-08-13 23:11:31 UTC
[...]
有人說愛情是甜美的 也有人說愛情是苦澀的
你怎麼不去追問說這些矛盾是怎麼回事? 因為有這些矛盾 所以愛情根本不存在?
其實 每個人的環境不同 個性不同 當然會對同一件事情發生不同的反應與感受

如果你有心去探究這些真偽
你要做的並不是等待別人告訴你分辨方法 而是自己實地的下去實驗
那麼真偽好壞你自己自然能夠比較了....

就如同一個書呆子每天閱讀大量的愛情詩文 他還是一個書呆子
即便他能把古往今來每篇談論愛情的詩文到背如流 他還是不會懂的
他只會覺得極度的迷惑與不解

佛法中有太多的東西也是一樣
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感受 而這些不同階段的感受很可能根本就是矛盾的
也有很多感受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或是莫名奇妙

如果你想要從經典上找出一個統一的道理 或是憑藉書本去判斷修行的真偽
這都是不可能的

佛教對一些佛教哲學的態度 是要去"證得" 而不是"相信"
證得也就是先將自己提升到那種層次 再用自己當時對宇宙的看法與佛經上的哲學驗證
並沒有人要你把自己催眠了 然後去堅信那些你自己還不可能體悟的哲學

所以矛盾不是不要理 也不是不知道卻不去找答案
而是當你在幼稚園的時候 你就不要去觸碰博士班的東西
因為對你而言 那是一堆的矛盾與不解
更遑論你想要去判定哪本論文是真 哪本論文是有錯誤的.....
--
┌─────◆KKCITY◆─────┐☆瀏覽、搜尋 屬於您的 數十萬首音樂☆[
│ bbs.kkcity.com.tw │●○●發現、分享您的音樂新體驗●○●
└──《From:61.70.229.4 》──┘--**KKBOX可立刻聽 免費試用中**--
什麼東東
2004-08-14 06:50:57 UTC
Post by c***@kkcity.com.tw
[...]
感情的事是以個人的感受為主觀是沒錯
但是佛法的真偽也可以用感受來認定嗎?
那麼信了那些附佛外道認為感受很好
是否表示那也是正確的佛法?

※來源:61.59.*
什麼東東
2004-08-14 06:41:04 UTC
[...]
宗教後期加入其他東西若與原意有了矛盾
那麼這宗教後期的信仰者又豈可批評更後期加入的東西不可信?
諸如法輪功這類附佛外道將佛法加入其他的東西也說的過去?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5 12:53:30 UTC
[...]
sorry!我去了深圳現回來。
以創者中心為主,其他旁支不太影響,
有其他附助價值無破壞,留下來也未嘗不何。(是真明白創者而言)
學就學一些較順正,其後知多些其他也不壞。

佛教徒都講有千道法門,不同根器~
藏佛也是佛教其中一大系,要義論不太好。
藏佛也紅、白、黑(黑這個就藏佛內都講此不順)

法仔好似全部把佛祖以前的東西變了!三大系也不認。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5 14:21:13 UTC
[...]
怎會不太影響?
如你所說佛家無咒術,佛祖早就禁了
所以咒術佛祖之所以要禁必定有其道理
在創者中心無此術甚至有違中心價值
否則又何必禁止?
可是卻在藏佛之中佔有相當的份量
這不就跟法螺篡改佛法一樣意思嗎?
還有藏佛只有紅、白、黃、而無黑
黑指的是當地原始信仰完全不參雜佛法
而紅、白、黃、則是原信仰模式
經蓮華生大士加入佛思想之後所延伸的各教派
也因如此才會延用咒術模式
甚至還有人皮鼓及人骨所製之法器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5 15:31:16 UTC
[...]
以中心思想修行,知咒而不用,影響怎會好大?
Post by 什麼東東
如你所說佛家無咒術,佛祖早就禁了
所以咒術佛祖之所以要禁必定有其道理
在創者中心無此術甚至有違中心價值
否則又何必禁止?
禁止是因會鼓勵了迷信,迷亂人心而忘了本來重要教道的東西,亂用。
不容教道他人,但可容許醫自己病(其實這是醫術一種)
Post by 什麼東東
可是卻在藏佛之中佔有相當的份量
這不就跟法螺篡改佛法一樣意思嗎?
法仔相差很遠。
藏佛雖有些咒術,
但修道中心也是成佛(方法有些不相同),
也是救解脫人生之苦,不過有些人就好似忘記了本來教道的東西。
佛教也認他是一份子。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6 09:36:37 UTC
Post by nephthys
Post by 什麼東東
怎會不太影響?
以中心思想修行,知咒而不用,影響怎會好大?
問題是藏佛有哪個教派是不用咒術的?
咒術對藏佛而言如同淨土的阿彌陀佛佛號一般
所以能像你所說的知咒而不用嗎?
[...]
咒術是醫術的一種?
恐怕不完全是喔!
藏佛的咒術是以持咒並配合觀想修行
雖然也有類似醫術的效果
但通常還是以入相為主
而藏佛的說法是說先入相而後破相
可是我相已存便已難破更何況入假佛之相
[...]
人家法螺也說是方法有些不相同而已啊
而且同樣也說是解脫人生之苦達到超越佛的層次
既然藏佛不鳥佛祖所禁大修咒術可被佛教認同
那麼認同法螺又有何不可?
※來源:61.59.*
什麼東東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6 13:45:53 UTC
[...]
http://www.ebud.net/teach/special/history/teach_special_history_20020304_23.html
在歷史上藏佛也是早期佛家分支後發展出來的佛教,
雖則和漢傳不同,也和南傳不大同,也有加入其地區文化,
總也是佛教一份子。
法仔就好以摩門教一樣,自己走出來,
怎看都無家族歷史連在一起。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消散中的輕煙
2004-08-16 13:53:19 UTC
Post by 什麼東東
問題是藏佛有哪個教派是不用咒術的?
我想咒與術是屬於兩種不同領域的東西
Post by 什麼東東
咒術對藏佛而言如同淨土的阿彌陀佛佛號一般
所以能像你所說的知咒而不用嗎?
重點是如何用
Post by 什麼東東
咒術是醫術的一種?
恐怕不完全是喔!
的確是不完成是
應該是說不可一概而論
Post by 什麼東東
藏佛的咒術是以持咒並配合觀想修行
請問這跟術有關嗎
Post by 什麼東東
雖然也有類似醫術的效果
不妨視之為潛能吧
Post by 什麼東東
但通常還是以入相為主
而藏佛的說法是說先入相而後破相
可是我相已存便已難破更何況入假佛之相
以上之說法出處為何
願聞其詳
Post by 什麼東東
既然藏佛不鳥佛祖所禁大修咒術可被佛教認同
請問佛陀何時禁咒與術?

末學只聽聞少談神通之說而已
--
 ◣ ███ ███ ☆  Post by norchen
 ◢█ ▉▉█ █▇█ ★ From 203-70-76-112.adsl.dynamic.seed.net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carl
2004-08-16 14:32:31 UTC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mobbs
Origin: mobbs.stut.edu.tw
[...]
南傳佛教保留資料,那個站現在無了。
在佛教圖書館,應可以找到。
古老時代是特別給比丘利←可能打錯字(女性修道人),
因女性較易信咒術,會阻外修持。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http://bbs.kimo.com.tw/>
◆ From: 61.238.119.225
nephthys
2004-08-16 15:08:57 UTC
Post by carl
[...]
不是僧人好似無那麼嚴緊,
找到片較學術的,可看看
http://ccbs.ntu.edu.tw/FULLTEXT/JR-NX027/new3_1.htm
遠離邪命非法:《阿含經》裡釋迦牟尼佛對出家眾所示占相、咒術的態度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6 15:41:10 UTC
[...]
這我之前已說過藏佛是由蓮華生大士所傳並加入當地文化
但是一個有違佛祖法禁的分支豈可只因具有佛思想就可稱為佛法
若咒術禁而可行,是否戒律也可如此呢?
如此一來佛祖所說的佛法不就只是個屁而已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6 16:08:51 UTC
[...]
我是個外國教徒,不能講佛教甚麼,
在這裡會當作是攻擊人家,最多能講不太順正。
如果真是講禁咒術,漢傳佛教中有些都有犯,
在那本佛教結緣書,不怕的講後期有律書可見有咒術侵入了。
但無指明那些。那由自己認識的去分別了。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什麼東東
2004-08-16 16:31:59 UTC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問題是藏佛有哪個教派是不用咒術的?
我想咒與術是屬於兩種不同領域的東西
有咒無術持咒何用?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咒術對藏佛而言如同淨土的阿彌陀佛佛號一般
所以能像你所說的知咒而不用嗎?
重點是如何用
重點是佛祖禁止的該不該用
[...]
持咒觀想不正是術的模式
[...]
要問出處這就難倒我了
因為已經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
不過想也知道
藏佛持咒觀想的修行方式
觀想須彌山、觀想佛菩薩、觀想光、觀想自身.....
這不是入相難不成是在破相
這原先所說的網友已經回覆你了

※來源:61.59.*
消散中的輕煙
2004-08-17 02:10:23 UTC
Post by 什麼東東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我想咒與術是屬於兩種不同領域的東西
有咒無術持咒何用?
咒的修行在於幫助自身對於佛法頓悟(如噶舉派的大手印之於禪宗)
或是在修持中遭遇魔考時如何去克服

術就不同了
術是用來召請靈類
或是改變自然以作為傷害他人
或是做一些無助無了脫生死的行為

我想密宗會招致誤會
是因為密教是給不同根器的人修持
也並不是一個人想修持
上師就會傳法

事實上
在仁波切修法的過程中
也甚少對於一般眾作密法修持的開示
從我的角度來看
十個修密的一般眾中
只有一至二位能了解密教中的佛法真實義
其他的都是一心向佛卻選了不適合自身的法門
要不
一般密教法會參加人數眾多
但真正有所"頓悟"者(也就是持咒有成者)
卻不在多數
Post by 什麼東東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重點是如何用
重點是佛祖禁止的該不該用
反對與禁止有程度之差

佛祖反對的原因是
當時因咒而來的神通
常被用來做一些無助於了脫生死的作為
因而將方便法當作究竟法

密宗的咒修持
並未將咒的力量用來改善外在的生活
如果有(有就是心外求法了,外道也)
達賴喇嘛又何必流亡印度?
Post by 什麼東東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的確是不完成是
應該是說不可一概而論
請問這跟術有關嗎
持咒觀想不正是術的模式
那愣嚴經的七處求心不也是觀想心之所在
不也是如你所言的術?

當然不是
如我以上所言
咒與術有分別
而密教的觀想
也只是將顯宗的"心"
將其形象化

佛陀也曾反對出家眾向偶像頂禮膜拜
現在呢?
當然是可以
重點是要知道想佛像頂禮要懂的破我執
而不是要好運
[...]
我想你對於密宗的印象
大多是在於密法修持吧

在達賴喇嘛所屬的格魯派中
一個喇嘛的養成需閉關三年
從事經典的研讀(當然也有密法的修持)
另外也必須通過辯經的考驗
在辯經的過程中
上師便可了解一個喇嘛對於經典的了解
方知應給予多少程度的密法修持
總不可能一出家就可以學大手印、大圓滿法吧^^"

至於相的部份
只要是有佛像的形象
便是偶像
就算只是腦海中的形象
也算是偶像
只要是偶像
都是虛相(也是虛妄)
如果學佛學到了自己也長成那個樣
便以為這是向佛有成
那可是走錯方向了

佛豈有具體形象呢!
北魏孝文帝時期的佛像大多清骨秀氣
唐朝的佛像均渾圓飽滿
東魏的佛像跟常人無異
由此可知佛的形象是由人的形象而來
並無一定的樣子

那是不是修持密法時
觀想的佛像長的不一樣
功效也不一樣呢?

當然不是

承上所言
佛塑像跟佛想像
都是虛相
虛相是用來作為方便法
直接的說
這些都是法器而已
既是虛相
強為實相來入
都是心外求法
外道也

若是在向佛像頂禮或是觀想佛像的時候
將其像以為實相
就不對了
其實在做以上兩種行為時
都應知道其是虛相
是一種心具體化的行為
不可求其方便而當究竟
金剛經有曰:「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若是有密宗修持者
跟你說他觀想的佛菩薩是真佛菩薩
你當可指其外道也
若說佛祖所禁之事多矣
一切唯心所照吧
--
 ◣ ███ ███ ☆  Post by norchen
 ◢█ ▉▉█ █▇█ ★ From 203-70-219-214.adsl.dynamic.seed.ne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什麼東東
2004-08-17 05:27:41 UTC
[...]
別忘了密法修持所召請來的護法神在定義上正是靈類
而且術的意思是技法
也就是說持咒的修行方式本身即是術
[...]
你有辦法分辨誰"頓悟"了嗎?
否則怎知有十之一二的比例了解密教真實義
又怎知"頓悟"者多或少?
[...]
佛祖在世時的當時情況而不得不禁止
難道在今天就無此現象?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如果有(有就是心外求法了,外道也)
達賴喇嘛又何必流亡印度?
有沒有跟有效沒效是兩回事
[...]
楞嚴經的是七處破妄吧
破妄與觀想偶像是相同的嗎?
[...]
既然佛無具體形象那麼觀佛豈不是如你所言可指其外道也
而佛教除了密宗之外有哪個宗的修持方式是將偶像觀入心中的?
所以我說密宗是先入相而後破相並沒說錯吧
至於入了相能不能破相還不得而知
如此說來戒律也不必守了

※來源:61.59.*
消散中的輕煙
2004-08-17 07:13:14 UTC
Post by 什麼東東
別忘了密法修持所召請來的護法神在定義上正是靈類
而且術的意思是技法
也就是說持咒的修行方式本身即是術
我不敢說您錯
不過我對於您的說法有幾點質疑
一、顯教之四大護法是否為靈類?你是否曾在寺廟中見到四大護法?
二、您可不可以請一位仁波切修法召請"護法神"來,如果可以,我可
以相信您所說所謂召請之說。

另外請您抽空一覽密勒大師傳
當可分別術與咒法修行的分別
如果您還是覺得沒有分別
可能是我們的定義不同
當可不須再論
Post by 什麼東東
你有辦法分辨誰"頓悟"了嗎?
否則怎知有十之一二的比例了解密教真實義
又怎知"頓悟"者多或少?
我不知亦無力分別
但我總有些修法上師可問
Post by 什麼東東
佛祖在世時的當時情況而不得不禁止
難道在今天就無此現象?
請您深入一下了解密宗的修行
我之前說過
並不是一個人想要學密法
上師就會傳

密法相當重傳承
所有傳授都要有上師認可
所以不是隨意可得
當然是上師認為您的心念正確不入魔道
才會傳密法
Post by 什麼東東
有沒有跟有效沒效是兩回事
如果修法是為了改善生活
那達賴喇嘛如此崇隆的高僧修法豈會無效?
應該是說
有為了生活修法
才能問有效沒效
我相信達賴喇嘛沒有
所以根本不用提有效沒效
Post by 什麼東東
楞嚴經的是七處破妄吧
破妄與觀想偶像是相同的嗎?
尋的過程有相似之處
Post by 什麼東東
既然佛無具體形象那麼觀佛豈不是如你所言可指其外道也
觀想佛並不是為了觀想佛(或是請佛)而去觀想
如果有人說他腦海裡觀想的佛形象就是真佛
當可指其外道也
原始佛教亦繩有一段時間不立文字不見佛像
《增壹阿含經》裡便有「當觀空無法,此名禮佛義」
Post by 什麼東東
而佛教除了密宗之外有哪個宗的修持方式是將偶像觀入心中的?
法門不同而已
目前為止
我的確發現只有密宗觀想佛像
但是所謂入相破相之說
我不贊同
Post by 什麼東東
所以我說密宗是先入相而後破相並沒說錯吧
至於入了相能不能破相還不得而知
如此說來戒律也不必守了
戒律要守
我只能說您對於密法有一定程度了解
但是了解的部份似乎多在於所謂修持咒法
而忽略了原因、用途

說一句提外話
禪宗說「不立文字,直指人心」
但坊間那一宗的書籍最多呢?
真的不立文字?
還是禪宗說謊?

現代有比丘藉職務之便猥褻小沙彌
我們可以罵他嗎?
戒律不是告訴我們不得詆毀比丘?

佛教具隨境而轉的特性
日本和尚可娶妻
台灣顯宗高僧寫書販賣
這又如何說?

不覺得
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
先停止質疑吧
至少密教也還是在皈依三寶下修行
絕非法輪功不皈依佛啊
--
 ◣ ███ ███ ☆  Post by norchen
 ◢█ ▉▉█ █▇█ ★ From 203-70-71-55.adsl.dynamic.seed.net.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什麼東東
2004-08-17 16:36:39 UTC
[...]
如果要說只是定義不同
那真的是論不下去了
[...]
這位上師想必是已有超級神通的能力吧
否則怎知一個如此廣大的人口修行頓悟比例
[...]
問題不在密法而是在"人"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楞嚴經的是七處破妄吧
破妄與觀想偶像是相同的嗎?
尋的過程有相似之處
過程怎麼個相似?
[...]
不管腦海裡觀想的佛形象是真是假
觀其佛便是打算要入其相了
就像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道理一樣
[...]
若不贊同那就請說明觀想佛像不是入相的道理吧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所以我說密宗是先入相而後破相並沒說錯吧
至於入了相能不能破相還不得而知
如此說來戒律也不必守了
戒律要守
都已經可以不遵守佛祖禁咒為何戒律要守?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我只能說您對於密法有一定程度了解
但是了解的部份似乎多在於所謂修持咒法
而忽略了原因、用途
不管原因、用途為何都已違反佛祖禁咒的交待
佛教一切都必須以佛祖的交待為主
只有外道不受此限
[...]
真佛宗同樣也還是在皈依三寶下修行
不知佛教界是否承認真佛宗為佛教其一的宗派?

※來源:61.59.*
消散中的輕煙
2004-08-18 03:20:02 UTC
Post by 什麼東東
如果要說只是定義不同
那真的是論不下去了
這位上師想必是已有超級神通的能力吧
否則怎知一個如此廣大的人口修行頓悟比例
我想您滿喜歡抬槓的

第一次我說
從我的角度來看
只有一兩成參加密教修法者的人
了解密教真實義
這是因為師兄姊間總會討論
上師偶爾給予認同
能精進勇猛者總是那幾位
比例約一二成
但這與頓悟無關

要知道此人是否頓悟
當然是問上師
但是我的上師不曾說有多少人頓悟
也不曾告訴我有人頓悟
我也不曾問過此類問題
我只是強調
要知頓悟與否
可問上師

您將兩件事混為一談了
請爬文
Post by 什麼東東
問題不在密法而是在"人"
既已確定此人可傳之密法而不迷
當可傳法
Post by 什麼東東
過程怎麼個相似?
對不起
這一點您想知道
就真的要找仁波切了
我不夠資格陳述密教細節
Post by 什麼東東
不管腦海裡觀想的佛形象是真是假
觀其佛便是打算要入其相了
就像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道理一樣
若不贊同那就請說明觀想佛像不是入相的道理吧
請問何入相之有
既已知其為虛相
佛形象當是以法器之用
觀想佛形象當是以虛相為之
就如同放在大殿的佛像
請問您是將大殿中之佛像當實相了嗎
若是大殿之佛像是實相
那不就指其佛像是真佛
如此一來
成佛簡單矣
只要將自己打扮成佛形象就是成佛矣

若要入相
當是以實相入之
明知其為虛相而入之
外道也
觀想佛形象亦無入相之疑慮
乃兩種不同領域之事也
吾不知此入相說從何而來
望請兄台明示
Post by 什麼東東
都已經可以不遵守佛祖禁咒為何戒律要守?
請出示出處(請出示全文,勿斷章)
Post by 什麼東東
不管原因、用途為何都已違反佛祖禁咒的交待
佛教一切都必須以佛祖的交待為主
只有外道不受此限
如你所言
若是報導猥褻小沙彌事件的記者
或是經辦的檢察官、法官
批評的民眾
全都成了外道
Post by 什麼東東
真佛宗同樣也還是在皈依三寶下修行
此宗有傳承與授記之疑慮
Post by 什麼東東
不知佛教界是否承認真佛宗為佛教其一的宗派?
請問兄台
密宗有被臺灣那一宗反對?
佛光山嗎?法鼓山嗎?還是靈鷲山、慈濟呢?
願聞其詳
--
 ◣ ███ ███ ☆  Post by norchen
 ◢█ ▉▉█ █▇█ ★ From 210-244-80-215.adsl.dynamic.seed.ne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什麼東東
2004-08-18 16:13:08 UTC
[...]
好吧 那就再抬槓最後這篇!^^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問題不在密法而是在"人"
既已確定此人可傳之密法而不迷
當可傳法
是否此人可傳密法是個問題
是否學了密法之後而偏差也是個問題
觀念偏差之後又傳他人密法更是個大問題
再說當今學密法的人不在少數
你認為每個人都適合學密法嗎?
[...]
楞嚴經的七處求心是你提出來比喻的耶
[...]
實相如何入?
將一個實體放入自己身體之中?
應該不是吧
所謂入相當然就是指其形像根植在意識裡
而每日修法不斷觀想佛形像不正是將其根植在意識裡
入魔道者起初也知佛像是虛妄
但在修法入定中就有點像做夢一樣
初定還好,意識還可以很清醒
所以也比較容易被外在環境打擾
入定越深越難以控制心智
不信的話可以去問你上師是否這麼一回事
[...]
如果佛祖將咒說成「邪命」、「非法」也不算禁止
那其他「邪命」、「非法」之事也可大行其道了
[...]
外道的意思是佛教稱佛教之外的宗派
你的比喻並不適當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Post by 什麼東東
真佛宗同樣也還是在皈依三寶下修行
此宗有傳承與授記之疑慮
只是疑慮而非證實
就跟密宗紅白黃派的傳承與授記一樣
可有什麼能證明?
[...]
密宗是否被認定為佛教之一?
你提到的這些宗派可有否認而攻擊過什麼?
真佛宗有這麼幸運嗎?

※來源:61.59.*
nephthys
2004-08-18 20:49:22 UTC
[...]
真佛宗是否盧生?

請看看吧!
http://ucchusma.idv.tw/ucchusma/article/buddhaya67.htm
破 除 邪 說 論坒褸F 吉 堪 布
http://member.netease.com/~nmamtf/wmfxy/wsm14gbj.html

--
小妖啊!小妖!
為何還做著 煩人的事!~

※來源:61.238.*
消散中的輕煙
2004-08-19 01:51:56 UTC
[...]
我不認為
仁波切也不認為
密教之所以重上師傳承
而不鼓勵看書自修
就是因為不能確定修行者是否適合密法
所以才會有所謂
非經灌頂不得修法之說
台灣一些密宗奉行者
還是抱著民間信仰的心態去求法
以為可藉灌頂修法可得財得權得福
事實上密法並不是為了這個而存在
密法是為了了脫生死而存在
[...]
愣嚴的部份我或可談論
但是密法的內容
恕我不能公開講
(我以為您修過密法)
[...]
實體與實相不同
Post by 什麼東東
所謂入相當然就是指其形像根植在意識裡
而每日修法不斷觀想佛形像不正是將其根植在意識裡
那是屬於您的領悟
卻非密法之教誨
[...]
修法跟坐禪不太一樣
你講的跟坐禪比較像

據我自己的經驗
修法如果意識不清醒
後果就是睡著或是純粹休息
因為在意識不清醒的情況下
儀軌根本沒辦法進行
(除非像高僧大德仁波切將整部法本背起來,而且還得懂藏文)

先前您說您看過相關的密教與相的文章
依我之見
說來說去都是要將密教指作【著相】的法門
要證明密教是心外求法
進而將密教指為外道
[...]
看來看去我也知道您要舉這一篇

【「邪命」就是以「非法」之手段求得衣食、床座、湯藥,生活之具。】p12
請問修法有求得衣食、床座、湯藥、生活之具嗎?

【佛陀諄諄教誨比丘的「正命」與「法」對趨向涅槃的必要,由其必要
,而彰顯出「邪命」、「非法」之不可為。據此,有助於趨向浬槃或心
解脫與否,是佛陀決定「法」與「非法」、「正命」與「邪命」的
準繩。】p13
修法確是趨向涅槃之法門,也是有助於生死解脫之用,不知您是如何定義
邪命、非法?

至於占卜
在佛教中是屬於一種神通
佛陀反對在無利益眾生之下使用神通
卻不曾說過反對出家眾擁有神通
[...]
是您的說法有所矛盾
不得抵毀比丘亦是佛陀所交待
承您所言
【不管原因、用途為何都已違反佛祖禁咒的交待
佛教一切都必須以佛祖的交待為主
只有外道不受此限】
您以此言說明密教不受佛陀教誨
有將密教指為外道的意涵
那我所舉之人中
詆毀比丘之舉
若非觸犯戒律
即是外道人士(您說外道不在此限)
有何不適當?
Post by 什麼東東
Post by 消散中的輕煙
此宗有傳承與授記之疑慮
只是疑慮而非證實
就跟密宗紅白黃派的傳承與授記一樣
有歷史可據
Post by 什麼東東
可有什麼能證明?
我怎可說證實呢
兄台可別害我
各宗派均有其開端之淵源
真佛宗的開端似有未經確認而修法傳法之疑慮
蓮生活佛的法從何而來
如您要知道不妨私下討論
吾不便公開陳述
[...]
當初達賴喇嘛來訪
各宗都是在佛教的氛圍下交流
Post by 什麼東東
真佛宗有這麼幸運嗎?
會質疑真佛宗的人士
應以密教居多吧

密教對於經典的鑽研
可不比顯宗少啊
--
 ◣ ███ ███ ☆  Post by norchen
 ◢█ ▉▉█ █▇█ ★ From 210-244-62-10.adsl.dynamic.see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