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異端:摩門教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無花果
2003-11-04 09:26:51 UTC
http://christianstudy.com/data/misc/mormons02.html

認識異端:摩門教

陳敏欽

談到摩門教,全名是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我們先要說明,我們不
是攻擊摩門教徒。他們是好鄰居,不抽煙,不喝酒,重視家庭生活,
對這些,我們心裡說「好」。可是當他們有人騎著腳踏車或開車,到
我們家來敲門說,你們在其他教會所受的教導,不是純正的聖經教訓
時。這時我們不是談生活,而是談信仰,所以我們需要根據聖經,在
對與錯之間來思考檢查一番。

摩門教創辦人約瑟史密司,1805年出生在美國東部的一個小鎮,
在家裡九個孩子中排行老三。據他說,1820年他15歲時,做夢
見到一個異象。這異象說,在當時真正基督的教會還不存在,要他開
始建立真正的基督教會。這是一個完全無法考證的問題。您願意相信
嗎?一個15歲的孩子,神會將這樣重任交給他嗎?何況基督教會從
耶穌復活升天後就開始了,一直到1820年。如果這一千多年所建
立的,都不是「真正的基督教會」,那麼使徒行傳這本書,也要從聖
經中拿走了。這有可能嗎?

1823年他18歲,就宣告有一個先知名叫摩羅乃,帶著一些金頁
的書版,上面記載「全備的永裡福音」,向他顯現。摩羅乃把這些金
版書頁放在盒中埋藏起來。第二天史密司在紐約州的一個小山丘上,
發現藏著金頁書版的石盒。

1830年,約瑟史密司靠著摩羅乃給他的二片神奇鏡片烏陵和土明
,透過這二片魔鏡,他就能看懂金頁片上的文字,終於在1830年
翻譯出版,就是今天的摩門經。他們同年就在紐約州費特市,建立第
一個摩門教會。

1831年,另一個摩門教會在俄亥俄州克蘭城建立。同時有一些宣
教士被差派到密西西比的傑克森鎮。根據摩門經的預言,這裡是錫安
山,是真正上帝百姓聚集之所。1839年,他們從密西西比,向西
遷往伊利諾州的拿烏城,建立許多以家庭為中心的禮拜堂,並教導據
他們說是從神得來多妻制的啟示。1844年,教會產生分裂,在一
次暴動中,約瑟史密司和他的兄弟被暗殺身亡。以後摩門教有一段混
亂的時期。最大的一群人,後來跟著楊百翰到了愛荷華州,最後到猶
他州。今天猶他州就是全世界摩門教的大本營。

摩門教基本教義

1.相信三位神

當你與摩門教徒說到你信不信「三位一體「的神,他們會說:我信。
但你再談時,你就會發現,他們所謂的三位一體不是聖經上所啟示,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那就是我們只信一位上帝,有三
個不同的位格。他們不是信一位上帝,而是信三位上帝。不是信一神
,而是信多神。基督徒應該知道這不是聖經的教導。

2. 他們把摩門經和聖經看為同等,視為聖典。我們相信聖經是我們
信仰的獨一權威。

對摩門教徒來說,聖經是記載以色列猶大支派的歷史記錄,而摩門經
則是另一支派的記錄,是復活的主親自訪問以色列北國10個支派的
後代,他們經過亞洲,太平洋,遷移到美國的記載。

為了證明這個說法是對的,摩門宣教士喜歡用以西結書37:16-1
7解釋說:上帝的子民有二個支派,猶大支派就是後來成為猶太民族的
一支,基督也從這支出來,以後他們擴散到西方。另一支派就是約瑟支
派,就是以色列的其他十個支派,他們遷移到亞洲,最後到了美國。美
國本土的後裔,就是以色列十支派的後裔。所以摩門教徒解釋說:聖經
是一根木杖,是一本經書,是一個啟示,專給猶大的一支。摩門經是另
一根木杖,是一本經書,是一個啟示,專給約瑟的一支。二根木杖合起
來才是完全的啟示。當他們和其他人談道時,特別是對基督徒,他們總
會說:難道你們不願有完全的啟示嗎?為什麼只要有一半的啟示?難道
有完全的啟示不是更好嗎?為什麼要拒絕呢?結果常常是摩門教徒,把
一本摩門經交給你,要求你讀讀看,要你為此事禱告,並祈求神引導你
下一步該有的態度。這時基督徒就應該拒絕。因為我們仔細讀以西結這
一處的經文時,就會發現,這樣的解法錯了。這段經文所預言的,已經
在耶穌基督身上完成了。在耶穌基督裡面,所有的人都要在祂的主權之
下被聯合在一起。以西結所講的,都要在基督裡得到醫治,得到整合。
在基督裡,這二根分開的杖已被連合。

3.有關摩門教的婚姻觀

他們認為只有在摩門大教堂結婚的,才能得到最高等的永裡的婚姻。這
等婚姻可以生產屬靈的兒女,多生一些,多娶幾個,可以幫助他們賺得
救恩,並且可以進入最高等的天堂。基督徒應當知道,聖經完全沒有這
樣的記載。

摩門教行多妻制,主要是因1839年先是史密斯得到啟示,後來在1
852年楊百翰也得啟示,可以制定多妻制度。但楊百翰又在1890
年得到另一次啟示,多妻制不再繼續推行。啟示竟先後反覆無常,哪有
可能是從神而來。而且多妻,也根本不是神的旨意。

4.相信新的,持續不斷的啟示

摩門教相信教會的先知,可以陸續不斷地有新的啟示。換句話說,啟示
是繼續不斷地,而教會有權位的人可以陸續不斷地宣告有新的啟示。我
們如何能決定,那是神的啟示還是人的「啟示」?

聖經中的教導卻非常清楚:「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
的爭辯。「(猶大書3節)福音已一次交付給我們。但摩門教卻有第二
、第三。基督徒應該明辨是非。拒絕一切與聖經不同的教導。「使他們
真知,上帝的奧秘就是基督。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祂裡面藏
著。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歌
羅西書2:2-9)當我們接受基督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基督完全豐盛
的裡面。在基督裡面我們已經擁有了一切啟示。在基督裡有上帝完全神
性的表彰,神完全的啟示已經在道成肉身的基督身上啟示出來。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
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
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
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
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拉太書1:6-9)這不
是很清楚肯定告訴,我們福音只有一個,那就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保
羅所傳的只有耶穌並祂釘十字架,是一個完全的福音。沒有第二個福音
。「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以賽亞書43:10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的神。
「(以賽亞書45:22)聖經已清楚肯定神只有一位,福音也只有一
個。如果您熟讀聖經,就根本不會被這些「似是而非「的異端信仰而迷
惑了。

--
http://home.kimo.com.tw/coverbkimo/articles.htm
基佛與相關文章
└──《From:210.241.41.210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麥基洗德★★☆
2003-11-04 17:13:26 UTC
※ 引述《***@kkcity.com.tw (無花果)》之銘言:
[...]
同理,神也不會要一個被閃電電到朽斗才跑去當神父,
之後為了自己的目的跟教廷翻臉的人組織教會。
: 耶穌復活升天後就開始了,一直到1820年。如果這一千多年所建
: 立的,都不是「真正的基督教會」,那麼使徒行傳這本書,也要從聖
: 經中拿走了。這有可能嗎?
並不是作夢。是天賦和耶穌基督親自向他顯現。
告訴他,從使徒約翰被接走之後,神的教會就不存在了。
[...]
你說謊。三位一體,是根據希臘哲學而來的名詞。
沒有聖經根據。耶穌基督是天父的獨生子,這很明顯。
[...]
這裡指的,是猶太人和以法蓮的紀錄要合而為一,
現在已經應驗。你難道怕做禱告嗎?
與其道聽塗說,不如實際讀過一遍,並且為此作祈禱。

[...]
如果這是反覆無常,
那麼,你讀聖經,你也會發現裡頭的啟示是反覆無常的。
神再認為適當的時候賜下一個誡命,又在認為適當的時候終止。

[...]
神既然召換了先知,當然會賜予啟示。
當然,在使徒約翰被神接走之後,一直到教會復興為止。
因為沒有先知,
所以,當然沒有啟示。
[...]
請問,
你是相信神,還是相信人?
如果你信的是神,為什麼不相信神的先之說出的啟示?
為什麼不相信神親口說的話?

--
As long as deep in the heart,
The soul of a Jew yearns,
To be a free people in our land,The land of Zion and Jerusalem.

--
※ Origin: 台灣文化資訊站 ◆ From: 218-165-82-64.HINET-IP.hinet.net